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石家庄市拟先期开放户外景区的室外部分 预约登记限流50%

    来源:燕赵晚报 2021-02-03 17:48:0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拟先期开放户外景区的室外部分 预约登记限流50%

    按照分区分级和差异化管控的原则,低风险地区有关文旅场所将逐步有序有条件开放。为指导做好常态化条件下拟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公共图书馆及文化馆(站)、旅游景区、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5类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指引。

    一、公共图书馆及文化馆(站)。对拟开放的公共图书馆及文化馆(站)要加强入馆人员检测,划定人员进出通道,设置“一米线”,保持人员间距,做好人员分流,落实预约登记、佩戴口罩、红外测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制度。做好公共设施物品消毒清洁、有效通风换气、防控宣传引导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入场”“亮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提示。所有进馆人员健康码、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图书馆及文化场馆(站)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50%的限量要求。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倡导线上云阅读、云观展。

    二、旅游景区。对拟开放的旅游景区,先期开放户外景区的室外部分(有森林防火任务的景区除外),开放期间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加强旅游景区精准防控,坚持“一园一策”,科学动态调整开放时间和范围。保持人员间距,做好人员分流。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疫情防控培训,落实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消毒清洁。强化景区游览管理,加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预约登记、佩戴口罩、红外测温、出示健康码、刷二代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等制度。入园人数不超过最大接待量50%的限量要求。

    三、剧院。拟开放的剧院,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要同公安、疫情防控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适当控制参加人数规模。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暂时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入口位置要划定人员进出通道,设置“一米线”,保持人员间距,做好人员分流,落实预约登记。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入场”“亮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提示。所有人员健康码、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剧院要做好消毒清洁、有效通风换气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强演职人员、观众、员工防护,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且间隔就座。推荐预约购票和非接触式扫码支付。

    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拟开放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防控,坚持“一场一策”原则,做好消毒清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配备洗手消毒物资,有效通风换气,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入场”“亮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提示。所有人员健康码、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落实预约消费、身份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等制度。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严禁入内。推荐预约上网和非接触式扫码支付。

    五、娱乐场所。拟开放的娱乐场所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持“一场一策”原则,科学动态调整开放时间和范围。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佩戴口罩入场”“亮河北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提示。所有人员健康码、体温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收银台、等待区设置“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落实预约消费、实名登记、消费者和员工防护等制度。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严格落实场所主体责任,做好消毒清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配备洗手消毒物资,有效通风换气,加强防控宣传引导。推荐非接触式扫码支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精英·云剧场准备了线上精彩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