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石家庄龙泉湖公园开园啦

    来源:燕赵晚报 2021-02-03 17:48:03
    语音播报

    石家庄龙泉湖公园开园啦

    石家庄龙泉湖公园已于1月29日重新开放,开园时间为每日7:30-18:30。为稳妥推进公园绿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园,公园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公园南门、南门停车场、西门分别设置测温门并张贴健康码,安保人员协助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工作,并提醒游客“1.8米线”自觉排队保持距离,无异常情况下方可进入园区。游客量瞬时增加时,公园会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分流或限流。

    安保、保洁、经营、施工等工作人员每日进入园区工作前,各出入口安保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体温记录表、扫河北健康码,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园区工作。安保人员结合安全检查的同时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游客、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或不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及时提醒,及时整改。

    游客中心设置封闭隔离室,发现游客或工作人员体温异常等其它紧急情况时,公园会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临时隔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遵循“依靠科学、依法防治、高度敏感、果断处理”的指导思想,坚持“政府指导、部门配合、属地化管理、分级响应”的处置原则,严格控制传染源,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减少发病人数,积极救治病人,迅速控制疫情,防止疫情扩散。

    开园期间,公园严格执行消杀制度,每日安排保洁人员对园区内15座卫生间、389个垃圾桶、863个灯杆、580处坐凳、329个标牌、767个花箱、38处栏杆、7座凉亭及6个旋转滚筒坐凳等设施进行4次消杀工作,每日累计消杀次数达到11976次,设施消杀面积达5942.62㎡。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园区内30.94万平方米的硬化区域采取消毒液喷洒措施,严格开展园区防疫工作。

    游客服务中心在为市民游客提供日常服务的同时,可为紧急突发情况的处理提供保障。公园在此设置了医疗隔离室、应急医药箱、游客服务中心健康码、游客防疫台账等,并按照防疫制度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场地内全面消杀工作。

    南门停车场、西门停车场于1月29日与公园同步恢复营业,并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场所内全方位消杀工作,为停车游客提供安全整洁的停车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西部长青景区恢复部分运营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