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老年大学1300副原创春联为抗疫英雄送祝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4 21:11:41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老年大学1300副原创春联为抗疫英雄送祝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贵香)“春临大地阴霾尽  梅俏枝头气象新”“金牛送福千家共乐  华夏迎春万户同辉 ”……2月3日立春之日,由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师生创作、书写的1300副春联和红彤彤的福字,分别送到了石家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手中。遒劲有力的文字,浓墨飘香的春联,在石家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气象更新、全市人民喜迎新春佳节之际,给重启后的石家庄带来了一片祥和与希望。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师生创作书写1300副春联为抗疫英雄送祝福。

    据了解,这1300副春联和福字,全部出自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师生之手。其中老年大学古典诗词创作班的师生,字斟句酌撰写了100副原创春联,他们当中86岁高龄的梁国华,满怀深情投入创作,一个人撰写出11幅春联;82岁的汤仲鑫,把大家的作品全部用“搜韵对联”校验了一遍,力求完美诠释内涵。随后,书法班的24名师生,用短短3天时间,书写出1300副春联与福字。“抗疫一线的同志可能没有时间去置办年货,我们把春联送给他们,让他们过个喜庆年。”书法教师杨宝成,一天书写了100多副春联、近100张福字,“累,并快乐着、感动着!”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师生创作书写1300副春联为抗疫英雄送祝福。

    墨香四溢迎新春,福满人间同抗疫。2月3日,这些饱蘸浓墨深情的春联分别被送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手中,受到一线英雄们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经历了隔离 才更懂珍惜 漫画家小林为石家庄拿起画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