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40万小学生去年乐享校内免费课后服务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05 16:25: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40万小学生去年乐享校内免费课后服务

    记者2月4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2020年石家庄市坚持通过教育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约有40万小学生秋季新学期参加了校内课后服务,占全市小学生总数比例48.9%。

    2020年,石家庄市继续推进小学生校内免费课后服务。秋季新学期,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参与校内课后服务。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小学校达到1239所,占比60.43%。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的小学生约有40万人,占全市小学生总数比例48.9%,有效解决了小学生“三点半”无人看管这一社会难题。

    除此以外,市教育局动态调整建立了123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和2.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四本台账,认真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多渠道公布国家、省、市学生资助政策和流程,2020年,共落实各类教育资助资金1.2亿元,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资金5634.15万元,惠及中小学生133.91万人次,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3657.38万元,惠及中小学生7.13万人;落实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670万元,惠及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7万人,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学校教师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