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平山:31万副春联联党群聚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7 20:24:49
    语音播报

    河北平山:31万副春联联党群聚民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巨涛)“众志成城江山起宏图,凝心聚力人民大团结”“路畅街新圣地康庄万户馨,山清水秀滹沱美景游人醉”……2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孟耳庄村民寇贵堂接过县里送来的新春礼物,高兴得合不拢嘴,“眼看着要过年了,镇上集市暂时开不了,可过年总得贴个春联红火红火,正发愁呢,这不,县里就免费给俺们送来了春联,可想到咱群众心坎里了!”

    新春将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平山县委、县政府开展了“战疫情、迎春节、送祝福”主题活动,将一副副寓意吉祥、欢乐喜庆的大红春联免费送到群众手中,向全县人民送去新春祝福,鼓舞士气,凝聚斗志。此次送春联发放范围为全县所有住户,覆盖了23个乡镇717个行政村、城区237个居民小区。活动共送出春联31万余幅。

    贴春联是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它象征着祥和、幸福,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与祈盼。往年的春节前夕,平山县都会组织广大书法爱好者进乡村、到社区、入农户,现场挥洒泼墨,书写春联、送福字、画年画,为群众送上一份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今年,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平山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送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精心设计、统一印刷制作,由乡镇村、社区、居委会统一发放给全县所有城乡住户。

    “咱山里人的日子一定会和这春联一样,越过越喜庆,越过越红火!”北冶乡上古道村范永强接过写满祝福的春联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抗疫有我|马艳茹: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