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春节期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8 09:18: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春节期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从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该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将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服务。

    在公共文化场馆、博物馆等室内密封场所暂不开放的情况下,为了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该市将持续加强线上服务,组织全市群文系统、文博机构、艺术院团等积极行动,推动文化资源线上云服务,让市民实现云阅读——免费下载阅读海量图书,云看展——网上欣赏馆藏文物及美术展品,云观演——宅在家里看大戏。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将继续通过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不断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内容更新,推送更多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宣传防疫和健康知识,让市民居家也能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市图书馆将整合全馆的数字资源,提供畅想之星电子书40万册、微视频讲座2100小时5000集、中华连环画6万册,从2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打卡读经典 赢传统文化精美纪念品”诵读、春节文化常识有奖竞答、“在家读书吧”线上读书50天阅读打卡等系列活动。市群艺馆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石家庄市首届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网上展演”和洪顺曲艺社公益网络展演活动。市博物馆开展“全景石博”在线展览,让观众体验3D的全景漫游,春节期间推出馆藏楹联和馆藏扇面数字化线上展览。市美术馆通过“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防控疫情主题作品展和儿童美术创作展,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市演艺集团及市属艺术院团在春节期间,将利用网络资源和云平台,准备31期《宅在家里看大戏》、48期《艺术赏析》、13期《“云剧场”点播》等栏目,市民朋友可通过搜索“石家庄市演艺公司”微信公众号随时观看,足不出户听大戏、赏节目。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也将充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歌颂英雄,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歌曲、诗朗诵、快板、戏曲等多种形式的“迎新春·抗疫主题作品展”。突出特色,开展以“欢度春节”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灵寿县开展线上春节大拜年活动,将征集到的拜年视频整理后,通过线上播放营造春节气氛;赞皇县网上征集优秀作品,开展“2021年春节网络展演”;平山县、深泽县组织“欢度新春佳节、喜迎建党百年”河北梆子优秀红色剧目展播和深泽坠子戏展演。服务群众,组织开展文化艺术普及培训,利用居民在家时间较多的时机,市群艺馆、藁城区、井陉县将开展舞蹈公益课堂,组织文艺骨干录制教学视频,开展线上教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去年石家庄市完成农村“双代”改造约130.5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