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8 09:18: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下发《关于市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市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通告》指出,为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维护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决定对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对违反本《通告》行为的,由政府有关行政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市民举报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凡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举报电话:110、12350。其他县(市、区)政府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该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19年12月31日实施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春节期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