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10 14:38:32
    语音播报

    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

    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时指出

    防放并举 分级分类 科学精准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高效畅通有序

    2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防放并举、分级分类、科学精准,在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引导、切实规范人员流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高效畅通有序。

    根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原则和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市自2月8日起,有序恢复高速公路通行和铁路客运服务。

    下午3时,裕华路高速进出口平稳有序,公安交管和卫健部门根据车流量情况,随机调整复式检测措施,防止交通拥堵。马宇骏来到检查站出口,与工作人员一起查验离石车辆,“量一下体温,核酸检测结果出示一下,祝您春节快乐,一路平安!”在详细了解站口车流量、人员体温监测即时数据以及人员值守情况后,马宇骏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人员流动频繁区域,对进出人员要严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检查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随后,马宇骏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北站,认真查看旅客出入站情况,督导检查车站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全市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后,老百姓生活是否便利,马宇骏十分关心。在市商贸学校宿舍,马宇骏随机敲开一个住户的家门。“现在进出小区方便吗?年货都准备好了吗?亲戚朋友来怎么办?”马宇骏和小区居民亲切交谈并叮嘱有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实施人性化管理,春节亲友走访、互相拜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使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马宇骏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懈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按照市政府关于保障群众方便有序出行若干措施的要求,突出抓好火车站和高速公路、路面检查站出入口管控,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履职尽责,在对所有离石入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核对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手续等措施前提下,优化出入通道设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利。要通过设立展示牌和大屏幕等方式和渠道,提示出行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副市长黄三平,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 (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检查指导交通秩序恢复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