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炫彩“蝴蝶”点亮节日灯火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10 15:07: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鹿泉区炫彩“蝴蝶”点亮节日灯火

    春节将至,近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干净整洁的主干道上,停在路旁的皮卡车满载着红彤彤的灯笼,工人们正在搭建安装架,准备挂起红灯笼。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自2月2日起,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开始陆续在城区主干道路、广场、公园悬挂灯笼和彩灯。亮新颜的“大红灯笼路”增添了浓浓年味,也为居民打造了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在海山大街看到,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树上的炫彩蝴蝶灯,一眼望去,树上停留着许多五彩斑斓的蝴蝶,让人不由感到新奇,灯光亮起时,有的还会轻轻扇动翅膀,栩栩如生,为海山大街增添了丝丝趣味。据工作人员介绍,炫彩蝴蝶灯以“蝶变”为主题,由PVC材质合成,根据树的大小,每棵树上的蝴蝶灯数量不一,并分为动态和静态两种。

    “每次回家路上,看到树上的红灯笼和一闪一动的蝴蝶,我的心情就非常愉悦,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鹿泉区居民王英芬说道。

    今年新春亮化,鹿泉区本着“突出中国特色、节能减耗、循环利用、安全第一”的原则,以“灯笼”为主元素,“红火迎春、幸福鹿泉”为主题,中国红为主色调,预示着新一年的红红火火。

    鹿泉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环境夜景照明科科长王立敏说,2021年新春亮化以传统的红灯笼为主,搭配新式炫彩蝴蝶灯,海山大街安装的是炫彩蝴蝶灯,主题是海山“蝶变”,寓意鹿泉新时代、新发展。

    据了解,鹿泉区将在城区的北斗路、海山大街、向阳大街、新康路、玉石西路、市政广场、海山公园等地悬挂13000只红灯笼、2600个炫彩蝴蝶灯、57套跨街彩灯,其中,北斗路采用1.5米大红灯笼,并配备跨街彩灯,其他街道均为65厘米红灯笼;海山公园新增拉网式LED彩灯,分别布置在树上和冬青上,并在南门入口处两侧悬挂灯笼,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刘伊曼)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平山消防开展节前安全宣传 为居民送上“防火锦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