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20 10:26:08
    语音播报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持续用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把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各分指挥部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省“两会”正在顺利召开,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返程客流进入高峰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举措、持续用力,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做好人员上班返岗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管理,来往人员进出单位要测温、扫码、做好登记,对公共设备和办公区域做好消毒消杀和通风;要减少会议次数、严控参会人数,减少聚集;要严密监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发热的要第一时间报告,立即到定点医院诊疗,决不能隐瞒不报。要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四早”能力,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找短板、补差距,特别是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建设,加快构建智慧医疗,把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提升全市医疗系统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来势汹汹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力争把损失补回来,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要严格落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出台的30条政策,全力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组织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市工信、商务等有关部门要强化帮扶力度,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实施清单式、台账式推进,逐个解决到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做好稳定工业运行,促进消费,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领导小组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