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岗位助学进校园项目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22 10:57: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岗位助学进校园项目启动

    近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学联联合源达投资者教育基地,实施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岗位助学项目,通过送培训、送岗位进校园,帮扶各驻石高校大学毕业生增强就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

    此次岗位助学进校园项目将免费为驻石高校的大学生提供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培训,助力学生顺利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并给优秀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公益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劳动观,推动就业政策送达、就业信息供给,提高就业技能、职业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促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工程岗位助学项目还对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生优先帮扶,点对点结对帮扶。目前,近4000名大学生正在进行线上的公益培训。

    希望工程岗位助学项目是共青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部署,助力青年就业创业的一项具体举措。团市委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坚持组织推动、项目牵引、市场驱动、资源集成、供需发力的工作原则,通过“线上辅导”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加强对高校青年的联系、服务、引导。 (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20.7万脱贫人口生活稳定保障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