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逐步恢复 ​石家庄市开往廊坊等4条班线通车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23 10:55:05
    语音播报

    逐步恢复 ​石家庄市开往廊坊等4条班线通车

    2月22日9时许,随着石家庄市发往廊坊的客运班线恢复运营,石家庄市暂停47天的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开启恢复运营之旅。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有序恢复4条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将为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客运总站首先恢复运营的班线为,石家庄市至廊坊、张家口方向2条市际客运班线。随后将陆续开通省际班线24条:鳌江、濮阳、南乐、内黄、沈丘、林州、阳谷、镇平、大连、鞍山、东明、聊城、薛家湾、滨州、徐州、临泉、黄岛、东营、德州、长治、冠县、新蔡、蓟县、北京;市际班线5条:承德、唐海、三河、遵化,青龙。

    桥东客运站首先恢复运营的班线为,石家庄市至蔚县、阳原2条市际客运班线。随后陆续开通省际班线4条:集宁、赤峰、临河、锡林浩特;市际班线9条:围场、乐亭、滦平、承德、宽城、沽源、丰宁、隆化、张北。

    “随着客流量增加,各线将逐步增加保障车辆。同时,其他客运站的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也将陆续恢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做好客运班线恢复运营保障工作。全面加强站场、客车消杀,一类、二类班线客车,省际、市际包车乘客实施实名制信息登记。加强售票定员管理,疫情解除之前按照额定载客人数不超过90%控制售票定员,乘客上车由驾乘人员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长途客运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禁所有客车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做停运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购票乘车,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人、儿童需要配合站方进行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购票乘车。石家庄客运总站、桥东客运站目前暂不开放网上售票。客运总站咨询电话87025775,桥东客运站咨询电话86033083、86033155。(记者宋钧 通讯员王建勋、刘博洋)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藁城发布最新交通管控措施,进入藁城方向全部打开,允许车辆人员自由进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