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打击侵权再加码 石家庄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2-23 10:55:05
    语音播报

    打击侵权再加码 石家庄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1”

    即日起,石家庄海关启动为期11个月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1”,进一步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遏制进出口侵权违法态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这也是石家庄海关连续第五年开展该专项行动。

    据石家庄海关法规与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吴静介绍,2020年该关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共扣留鞋靴、童车、汽车配件等侵权嫌疑货物9批次,涉及货物9167件,同比增长2.8倍,价值126万余元,同比增长4倍,2019、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

    今年专项行动期间,石家庄海关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量,结合河北省地理位置、业务特点、航线分布等要素,根据海运、空运、铁路等不同运输渠道,全面加强对侵权高风险商品的监管力度,支持进出口企业自主创新,为进出口企业打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举办银企对接签约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