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马宇骏在新乐市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3-11 15:15:21
    语音播报

    马宇骏在新乐市调研

    马宇骏在新乐市调研时指出

    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新乐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抢抓机遇,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代,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马宇骏深入华宝一次性医用耗材项目施工现场、河北鑫乐医疗器械公司生产车间、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研发投入、产品运输、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方面的情况。

    在调研期间,马宇骏不时询问了解新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新乐市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县城建设、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乐市要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快人一步、高人一招,在全面推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马宇骏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作用,下大力集中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各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眼界,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所用,主动对接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紧紧抓住发展主动权。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全面、充分享受国家、省、市支持科技创新的各项优惠政策,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妥善解决好支持企业发展与大气污染治理的关系,对“散乱污”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高、污染排放少的企业,大张旗鼓支持,列入“白名单”,帮助他们开足马力生产。

    在新乐市磁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马宇骏认真听取新乐市城市总体规划、2021年城建重要项目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磁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度及周边配套项目规划布局情况。马宇骏指出,城市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注重规划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功能性,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新乐市区交通割裂明显,要加强各区域间的交通联系,通过加密路网,缝合割裂空间,合理规划功能分区;要在县城精细化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好河北美术学院的艺术优势,探索建设雕塑公园,提升城市档次品位,拉动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活动。(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