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熟悉的剧场 崭新的心情 石家庄市精英剧场演出重启受欢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3-15 17:06:43
    语音播报

    熟悉的剧场 崭新的心情 石家庄市精英剧场演出重启受欢迎

    “孩子老是念叨着‘想看儿童剧’,今天终于来了!”“一看到演出消息,我就买了票,想让孩子高兴一下。”“没什么不放心的,剧场做得很到位,我们也一直佩戴着口罩。”……3月13日上午10时,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到达精英剧场的石家庄观众已经越来越多,而这也是时隔两个多月之后,精英剧场首度与观众见面。

    走进剧场,记者看到,门口有工作人员贴心提醒“佩戴口罩”;地面与观众座位均一尘不染;按照“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50%”的防疫要求,考虑到儿童剧需要家长陪伴小朋友观看的实际情况,剧场实行隔两座售票两座的做法,保证了家长和孩子可以共同观演。随着开演时间的临近,大观众带着小观众纷纷走进剧场。

    “笑笑今年6岁,之前在这里看过两部儿童剧,好像是叫《鹅鹅鹅》和《小小红帽小小狼》,现在还有事儿没事儿讲讲剧中的故事。”市民赵洁称,早就期待能带着儿子来看儿童剧,这次与她同来的还有同事一家。

    4岁的小女孩哈哈也是儿童剧的“老”观众了,当问到剧场的安全问题,她的妈妈告诉记者:“通过公众号,我们知道这里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我们很放心。”3岁的童童是剧场中比较小的观众,他的妈妈李洪晓表示,别看童童小,他从两岁多就开始看儿童剧,剧情都能看懂。“这就需要家长多给孩子讲绘本,启发孩子欣赏童话故事和戏剧艺术。”李洪晓说。

    10时30分,儿童剧《想象王国的糖果屋》准点亮相。彩色积木搭成浪漫舞台,五颜六色的灯光装扮起童话世界,随着明明和玲玲这对兄妹的出场,有趣的故事展开了。明明和玲玲最喜欢听爸爸讲睡前故事,这一天,爸爸给了他们一本神奇的童话书。打开后,他们竟然开启了想象王国的大门……童真的语言、新奇的故事、悠扬的音乐、美味的糖果共同把孩子们带进童话世界。互动环节时,演员纷纷走到小朋友们身边,剧场中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孩子很开心,陪伴他们来看场儿童剧很有意义!”演出结束后,家长们如是说。

    “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在剧场环境还是剧目准备上。”精英剧场相关负责人刘巧茹告诉记者,“首场演出虽然观众并不太多,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投入到儿童剧的‘怀抱’。”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群艺馆让百姓享受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