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3月25日、26日 石家庄丝弦剧院将开门营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3-23 16:16:35
    语音播报

    3月25日、26日 石家庄丝弦剧院将开门营业

    “我是石家庄丝弦的铁杆戏迷,期望早日能看到咱们的家乡戏!”“希望石家庄丝弦剧院早日开放!”记者获悉,自从石家庄影剧院有序恢复营业以来,不少石家庄戏迷通过网络留言、拨打电话的方式询问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的演出时间。喜讯传来,在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之后,3月25日、26日,石家庄丝弦剧院将敞开大门,把两场青年折子戏献给观众。

    舞台之上,《小二姐做梦》《李天保吊孝》《商容碰殿》等丝弦经典剧目中的精华纷纷呈现,文戏余音绕梁,韵味独特的丝弦唱腔得以完美展现;武戏身手飒爽,耍帽翅、下高扑虎等艺术特色技巧同样赢得了不少掌声……在2020年第四届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中,市丝弦剧团的两场青年折子戏汇报演出曾以青春靓丽的演员阵容、出色的表演赢得广泛赞誉。

    如今,观众将再次看到这两场精彩的演出。据了解,为了此次开箱演出能赢得满堂彩,从3月1日起,演员早已开始作准备,力争呈现出更好的演出效果。该团团长刘如夺介绍,这两场戏不仅有丝弦传统戏的精彩片段,还有移植自其它剧种的经典折子,如《失子惊疯》《盗仙草》《三岔口》等,进而让观众欣赏到石家庄丝弦这一古老剧种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折子戏演出是该团2020年“以戏促功 以中带青”大练基本功活动的成果总结。“2020年,疫情给剧团的各项工作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决定开展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活动,从而激发和调动青年演员大练基本功和传承发展丝弦剧种的热情和动力。”刘如夺认为,青年演员是丝弦剧种的希望,此次青年折子戏演出旨在为他们提供舞台,传承与发扬丝弦剧种。

    据介绍,按照“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50%”的防疫要求,丝弦剧院将隔座售票。“连日来,我们做好了消毒清洁工作,洗手消毒物资配备充足。”刘如夺告诉记者,演出当天,剧院将更加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确保为观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观演环境。(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胡风汉月》 将再现石家庄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