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消防走进幼儿园 让娃娃“零距离”学消防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7:36: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消防走进幼儿园 让娃娃“零距离”学消防

    河北新闻网4月6日讯(周颖)为进一步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护能力。4月6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山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天性,重点讲解了玩火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场,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的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随后,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带领参观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每种消防车的内部结构不同,用途也不同,有的是灭火消防车,有的是抢险救援车……消防员一一为师生们讲解了每一种工具的用途与用法。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让幼儿园娃娃“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让孩子们学会冷静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进一步促使小朋友掌握逃生、自救方法,切实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草场街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