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扎实宣传“基本功” 石家庄水务集团举办专题摄影培训

河北新闻网 2021-04-08 17:20: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扎实宣传“基本功” 石家庄水务集团举办专题摄影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瑶)“这次培训真的很棒,我们看到了水厂的美景,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对今后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更有信心和动力了。”4月7日,石家庄水务集团组织所属各子(分)公司及基层单位通讯员40余人,在供水公司东北水厂开展了一次“我们的厂区美如画”专题摄影培训,邀请水务集团所属实业公司职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段双群为大家进行授课,以期持续增强通讯员队伍建设,有效提高宣传报道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专题摄影培训座谈交流现场。 郭蔓亿摄

    培训中,参培人员在东北水厂厂长张琳的带领下,参观各项工艺流程、详细了解制水工艺原理,随后在段双群的带领下在厂区进行了一小时的实拍。段双群是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钻研摄影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结合厂区景物,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摄影理论知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演示了摄影实操技巧。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专题摄影培训留影。 郭蔓亿摄

    拍摄结束后,参培人员来到东北水厂会议室,段双群以“如何留住美丽的春色”为主题,从焦距、构图、角度、色彩等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摄影实例,让大家全面了解摄影的画面构思和基本表现手法,对如何让图片更有生命力、表现力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授课既有艺术理论层面的深度阐述,也兼具宣传报道工作的现实需求,参培人员一致表示收益颇丰,今后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摄影技术,为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不懈努力。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专题摄影培训厂区实拍现场。 郭蔓亿摄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专题摄影培训参培人员作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石家庄水务集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本次专题摄影培训就是其中一个精彩环节。下一步,石家庄水务集团还将通过举办更多精彩的活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男子深夜落水,顺着水流漂远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