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多家演艺队伍联合招生 向全省招收“定向委培班”

石家庄日报 2021-04-12 17:50: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多家演艺队伍联合招生 向全省招收“定向委培班”

    记者获悉,为了弘扬传统戏曲文化,给石家庄市演艺队伍输送素质高、业务精的合格人才,自即日起,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市河北梆子剧团与市艺术学校联合招生,面向全省招收“定向委培班”。

    “定向委培班”将按照定向培养学员、为我所用的原则,对学生进行文化知识和戏曲表演、戏曲演奏艺术的教授,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学生毕业,经专家评委考试合格后,择优招录到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入职身份、工资及福利待遇以当年剧团规定和标准为准。

    据了解,此次河北梆子剧团计划招生30名,其中演员23名,演奏员7名。演员包括青衣、武旦、闺门旦、花旦、小生、文武丑等各个行当。丝弦剧团计划招生40名,演员30名,演奏员10名。此次招生将通过初试和复试确定名单,复试时间为5月14日至16日。据介绍,此次招生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5日。

    市艺术学校(市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合利表示,为加强石家庄市文化艺术研究工作,合理配置文化资源,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在市艺术学校加挂“市艺术研究院”牌子,同时明确6家市属文艺院团由市艺术学校管理。他说:“机构调整以后,市艺校可以根据各院团的需要定向培养人才,为艺校带来更多生源的同时,也为文艺院团培养人才提供了更好的机会。”(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