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多种形式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16 09:59: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多种形式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强)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国安委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联合区委国安委重点成员单位,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用铁一般意志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4月14日,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长安区委国安办组织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委保密机要局等国安委成员单位和青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与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片,发放了《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折页、海报及有关宣传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活动。4月15日长安区委国安办组织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司法局等国安委成员单位,在民防公园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同时,各街镇也在本辖区同步组织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主题展板、张贴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民法典》《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知识,发放了宣传页1万余份,标有宣传语的口罩5000多个,宣传袋和宣传纸杯1000余个。

    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发挥“国家安全校园行”宣传活动重点学校带头引领作用,利用学校各种社团、广播站、宣传栏等平台,通过主题班课、专题网课、实践课程等形式,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依托“长安区发布”“美丽新长安”以及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资源,发动全区机关干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创新“零接触式”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模式;充分发挥移动传播优势,大力推广“抖音”等新媒体手段,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制作或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全媒体稿件,有效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4月19日起,河北晋州暂停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