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暖心!石家庄热心人接力助九旬老人顺利乘车

河北新闻网 2021-04-22 19:49: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暖心!石家庄热心人接力助九旬老人顺利乘车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周颖)今天上午,在河北石家庄市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附近上演暖心一幕,一位九旬老人在交警和公交司机的帮助下,顺利乘上了32路公交车。

    32路公交车长张岩向交警询问老人去向。 受访者供图

    几经周折,笔者找到了赵先生口中的“好司机”——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32路车队车长张岩。“今天上午我开着车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看见交警同志扶着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往前面站牌方向走,我就在想这位老人一会儿会不会坐我的车。” 张岩告诉笔者,把车停靠到站台后,她并没有走,而是在站台等待了一会儿,观察交警和老人的去向。在发现老人正是要乘坐自己的车时,张岩急忙下车,协助交警一同将老人扶上了车,并安顿在靠近车门的位置。

    32路公交车长张岩和交警扶老人上车。 受访者供图

    当时公交车上有十几位乘客,从张岩在站台等待到搀扶老人上车的过程中,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车上乘客都挺理解的,老人到站后,还有乘客主动扶他下车。”张岩说道。

    责任编辑:周颖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计划年底前初步完成人社综合柜员制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