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围脖交警”获网友点赞,他说:轻伤不下火线

河北新闻网 2021-05-12 11:40: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围脖交警”获网友点赞,他说:轻伤不下火线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景润)近日,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井陉大队副大队长李佳泽一张带着颈托值勤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他被大家称为“围脖交警”,人们纷纷为他这种敬业精神点赞。

    据了解,两个月之前,李佳泽在单位值班时突然感到脖子疼痛难忍。于是,他便去医院检查,经磁共振检查发现颈椎病又犯了,医生叮嘱他要减少工作量,建议住院观察,休养一段时间。李佳泽却说工作太忙,队里人手不够。自己便贴几贴膏药,去家门口的理疗店按摩一会儿,带着颈托就上高速公路执勤去了。

    李佳泽常年受颈椎病困扰,但每每发作,他总是扮演“不听医生话的倔小孩”,认为没什么大事,处理一下就行了,就这样一耽误就四五年。他总说“自己操心多一点,大队的其他民警就能轻松一点。"每次脖梗子不能动,肩膀僵硬的时候,他都自己偷偷地敲打肩膀,然后照常出现在石太高速山区路段。

    “轻伤不下火线”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他说警察这个职业是他一辈子的使命。前一天晚上可能肩颈酸痛无力,可能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但他第二天照样带着颈托登上警车,来到平赞高速和石赞高速开始他一天的巡逻。在106公里的路段,他时刻关注着高速路况和车流量。见到货车司机停在路边,他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发现交通违法他及时上前制止。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脚肿了......点开微信,他的步数总是在两万步以上,最常占领封面的就是他那熠熠闪光的警徽。

    责任编辑:王景润

    下一篇: 深入学习党史 强化政治建设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全警政治轮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