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红色物业”,让老旧小区变温馨家园

河北新闻网 2021-05-24 17:02: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红色物业”,让老旧小区变温馨家园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进驻老旧小区履行社会责任——

    “红色物业”,让老旧小区变温馨家园

    主路宽阔洁净,外墙粉刷一新,停车整齐有序……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十二化建小区,美丽洁净的家园让人眼前一亮。

    “以前这小区几乎没人管,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红色物业’一进来,小区立马‘活’了,变成了温馨家园,居民也有了精气神儿。”十二化建小区的巨变,让在这里住了多年的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服务缺位、环境脏乱差、居民幸福指数低,是老旧小区的共性问题,居民对此怨声载道。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共产党人的大事。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石家庄市拿出了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的方案:建立完善物业企业党组织,打造“红色物业”,建设宜居社区、美好家园,有效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党组织引领下,“红色物业”进驻老旧小区履行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而且引进的“红色物业”必须符合“四强一高”标准,即党的建设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进驻后,建立由社区党组织牵头,物业企业、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等共同参加的党群联席会议制度,实行物业企业管理层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

    “红色物业”让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为一体,社区党组织与物业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硬化道路、规划停车位、安装单元防盗门……大家齐心协力,打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曾经饱受诟病的老旧小区变成了深受居民称赞的温馨家园。

    目前,全市1951个老旧小区和3013个城镇小区实现了“红色物业”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戴丽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党旗飘飘,牢记初心使命续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