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高三学子减压放松

燕赵晚报 2021-05-28 18:57: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三学子减压放松

    5月27日,在河北正中实验中学的操场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那里闪动着青春的身影,他们正在玩的是贴人游戏。估计很多人在幼儿园都玩过这个游戏,而此时备战高考的他们,围成一个圈,展开了两人之间的追逐,快被追上的同学,一个转身站在了第三位同学的旁边,又一场奔跑开始了。

    掰腕子释压,但是都要用左手。记者张海强摄

    “高考前的几天,无疑是紧张的,仿佛就是箭在弦上。但是弦不能绷得太紧了,所以我们学校在同学们学习之余,通过一些体育拓展活动来缓解同学们的高考心理压力和焦躁情绪,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该校高三年级主任任佩文表示,除了贴人游戏,还有“老狼老狼几点了”等游戏。同时,同学们通过掰手腕、唱歌等形式鼓劲加油。

    有的高三学生通过跳绳来缓解压力。记者张海强摄

    这不,这边就开始了一轮掰手腕的角逐。“加油!”“加油!”在同学们的观战中,两位同学全力以赴,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而那边同学们则开始了集体跳绳,一个跳过,下一个紧跟着跳起,流畅而自然。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用掉了100多个笔芯。记者张海强摄

    “在进行这些小游戏和体育运动时,我感觉很轻松,让自己不至于总那么紧张。我们是追光少年,努力奔跑,不惧任何挑战!”同学们一起握紧拳头,为即将奔赴考场而加油鼓劲!(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滹沱河游人如织 变身网红打卡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