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马宇骏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

石家庄日报 2021-06-27 11:29: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马宇骏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

    马宇骏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等

    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市委安排,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老干部等,向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烈士遗属刘风英家,马宇骏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各项生活补贴是否落实到位,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马宇骏指出,革命烈士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定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好烈士遗属的生活,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太感谢了,你们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老党员!”93岁高龄的老党员王俊英194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期间曾担任村妇女主任,负责组织参与站岗、放哨、检查通行证等工作,救治过党的地下工作者,号召发动群众制作军鞋军袜等物资支援部队。走进王俊英家中,马宇骏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子女工作等情况。马宇骏指出,党中央对老党员非常重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老党员奋斗牺牲换来的,照顾好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在退休老干部李士奎家中,马宇骏与他话家常、聊近况,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真诚的祝福。他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石家庄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千方百计照顾好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要广泛宣传老党员、老英雄的先进事迹,让更多群众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立业参加慰问。(首席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环境改造提升工作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向党旗报告”文艺汇演

    回放|河北省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回放 | 塑风情 兴文旅 北运河廊坊段全面通航!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