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北正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7-02 17:37: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北正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牛婧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群众获得感,元氏县北正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调研、抓住不放,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真正解决了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及时部署,跑出新速度。该乡结合近期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及时召集全体乡、村干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疫苗接种工作。会上各位干部深入挖掘,针对各项问题各抒己见,科学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

    真抓实干,展现新作风。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大喇叭等形式线上线下多方位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全乡广大村民通过官方渠道密切关注疫情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并安排乡干部负总责,各村干部分包到位,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村干部亲自到村民家中讲解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积极主动到乡卫生院接种疫苗,确保做到应打尽打,不落一人。

    全民行动,创造新生活。包村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并及时实施,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号召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良好的家风民风,保证“家家整洁、村村清洁”,真正做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融入群众。利用出义务工、租赁机械设备、先期垫付资金等方式对村中主要道路、河道等地进行清理,美化环境。截至目前,共投资20余万元,动用铲车、钩机、四不象等机械110余台次,清理垃圾4400立方米,清理河道10余公里,拆除违建6处,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38处,清拆面积18268平方米,整理街道22条,书写墙体标语10余条,改厕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持续推进,谱写新篇章。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的任务,北正乡将坚持政治站位,持续推进这两项工作,真正做到齐头并进,抓点扩面,将服务于民落在实处。并通过这两项工作的开展,促进日常工作创先争优,切实做到持续推进,靶向施策,全面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新北正。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深泽县大桥头镇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视频直播
    回放 | 周五欢乐荟:孙大厨鸽子馆美食之旅

    回放|冀房有约㉛:荣盛首府"首"字何解?带您探寻答案

    回放 |“峥嵘百年,红心向党”音乐诗文朗诵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