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审计中心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 2021-08-11 17:00: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审计中心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走在前 作表率 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河北省联社石家庄审计中心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讯(任东曜、任雪敏)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河北省联社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石家庄审计中心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机关第一、二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听取意见,每位党员聚焦查摆剖析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逐项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分别进行了逐一发言,作了深刻剖析和检视。审计中心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大家围绕学习讲收获感悟,对照要求谈差距不足,主动揭短亮丑、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会议开出了“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全辖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能力,砥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帮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紧盯问题抓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劲。三要发挥好“种子”和“酵母”作用,充分运用培训成果搞好解疑释惑,辐射带动辖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起来、学进去、学深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石家庄农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作为。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一居民小区饮用水被污染 目前小区水质已达标,供水已恢复
    视频直播
    回放 | 冀房有约:省会西部山前低密花园社区一起来看

    回放 | 车客杂谈:"摩拳擦掌"蓬勃向上!7月车企销量分析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