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裕德巷:寻常小街变身文化游园

石家庄日报 2021-09-07 10:4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裕华区裕德巷:寻常小街变身文化游园

    裕德巷道路两侧摆上了“百年印记”铜像。记者张震摄

    菜市场变小游园,位于石家庄裕华区翟营南大街与谈固西街中间的裕德巷,如今已然大变样。穿过“冲天式”古韵牌坊,脚踩着青石板,走过松柏苍翠、绿意浓浓的小游园,沿南墙驻足欣赏二十四孝浮雕刻画……经过提升改造后的裕德巷,一步一景,处处皆画。

    “带孩子来游园,还能给他讲二十四孝的故事。”家住裕东小区的李会民正带着五岁的儿子在裕德巷内游玩,他告诉记者,如今家门口有游园、文化墙,小巷环境好,寓意更好,带孩子游玩的同时还能给孩子讲孝道故事,感觉非常有意义。

    市民行走在裕德巷绿意浓浓的小游园。记者张震摄

    让李会民赞不绝口的裕德巷就夹在裕东小区南北院之间,巷子两侧之前是一个经营多年的菜市场,里边人流嘈杂,道路两侧车辆乱停,杂物随意堆放。自开展小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来,结合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裕华区下大力度破除顽疴、整治旧疾,对裕德巷进行整体风貌规划,在坚持“整治与整修兼顾,容貌与风貌并存”的原则上,打造了一条有绿化、有文化、有品位、有游园的特色街区。

    裕德巷仅是石家庄市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漫步省会街头,今年小街小巷改造带来的变化和文明风尚,显而易见。无论是石家庄的百年发展,还是浩如烟海的历史典故,都以这样生动的符号记录在街头,向人们讲述着文脉的沧桑巨变与传承。伴随着全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的一系列行动,将会打造出更多特色小街小巷,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文明。(记者王宠、石梓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石家庄长安区范民街刷新“颜值” 唤醒城市文化记忆
    视频直播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回放|惠信科技:网络布局,联动多方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