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优化社区综合服务站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1-09-10 18:32: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桥西区东华街道优化社区综合服务站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石家庄市桥西区东华街道结合20项民生工程,以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摸排

    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为主导、社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辖区所有社区综合服务站迅速进行前期摸排,将各服务站的硬件设施、建设现状逐一登记在册,并对照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组织专题整改。

    全面提升场地硬件设施

    以辖区煤市路社区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和社区特点,聘请专业公司为社区设计自助和便民服务区,着力打造以“为民、便民、惠民”为主题的高标准一站式服务大厅,全面提升社区综合服务站总体形象。

    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进一步梳理当前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政务服务事项,以满足办事需要为标准,选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负责,并引导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参与政务服务。同时,加大对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

    下一步,东华街道将继续开展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用化,提升社区综合服务站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第一届民族路步行街管委会电工技能比武竞赛开赛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