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纳入生态环境正面清单管理企业达286家

河北新闻网 2021-09-13 09:36: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纳入生态环境正面清单管理企业达286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从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8月24日,该市列入生态环境正面清单管理的企业达到286家。

    近年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树立政策导向,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严防环境监管领域发生“一刀切”现象,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

    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将符合标准要求的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民生保障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重点出口型企业、军民融合发展企业、重点印刷企业等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实施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优先保障正面清单企业,实施“不限产、不停产、少检查、少打扰”的措施。充分利用分表计电、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等远程执法手段实施监测监控,对正面清单企业减少非必要现场执法。通过差异化管控,引导企业主动开展污染深度治理和提标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发现正面清单内的项目、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按程序申报剔除出正面清单。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全年招引超亿元产业项目至少100个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以岭药业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