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供电公司打造特色党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5:37:1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栾城供电公司打造特色党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卞策)“没有改造以前,线路老化严重,特别是用电高峰时期,经常停电,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现在经过电力部门主动上门改造,随处可见的明线不见了,电压也稳定了,我们这些老旧小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提升了,真好。”

    近日,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联社家属楼的居民王永福对几天前顶着高温到小区进行低压改造工作的河北石家庄栾城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看着他们身上印着的共产党员字样,我感觉党的温暖就在身边。”

    除此以外,王永福最近还添了一个新习惯,常常在手机上查看电费使用情况:“作为独居老人,上下楼看电表不方便,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还热情帮我在手机上安装了软件,能随时看我家的用电情况,再也不用担心电费欠费的问题了。”

    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解决群众关心的用电问题,这是栾城区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

    今年以来,栾城区供电公司持之以恒抓好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将“三支队伍”作为党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拓宽以营销党支部、供电所党支部为主体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形式、渠道,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队品牌建设。建立以运维党支部、省管产业单位党支部为主体的党员突击队工作机制,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以团员青年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价值创造能力,充分展示青年职工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在协助完成线路巡视、安全生产、营销服务提升等业务工作中发挥应急主力军作用。

    在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实施“党徽闪耀·担当奉献”荣誉积分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栾城区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为重点,以荣誉积分为抓手,多搭比武台,多建赛马场,让每名员工都有机会,让每名骨干都出彩。”

    此外,栾城区供电公司还将为群众办实事、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为领先办实事四个方面选为目标。通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建设创新工作室、提升办公环境等工作做到为职工办实事。通过提升主动服务基层水平、推动精文减会、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开展基层“放管服”实践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将为基层办实事落实落地。通过建立业绩指标预控制度和“周督导、月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公司重点任务工作水平,从而实现为领先办实事。

    在创新党建机制的激励下,栾城区供电公司涌现出一批充满朝气与活力、特别能“战斗”的党员职工队伍,在对石家庄南三环辅路迁改工程中涉及的3条35千伏线路、7条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中,为了不影响百姓用电,栾城区供电公司“参战”员工在凌晨时间进行停电施工,仅用45天完成全部迁改任务;通过倒排工期、建立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对27个老旧小区的9.1公里低压线路和18950米下户线进行改造,大幅提升了老旧小区供电质量,在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同时,也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居民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大力提高教学条件 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视频直播
    直播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 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