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四药集团为科研骨干首批配备66台代步工具

石家庄日报 2021-09-17 16:18: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四药集团为科研骨干首批配备66台代步工具

    “企业给我们研发人员配备工作用车,心情特别激动!”9月15日,在省会骨干药企——石家庄四药集团举行的为研发骨干首批配备66台代步工具交接仪式现场,洋溢着喜庆氛围,该集团研究院临床项目负责人刘亚丽和同事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望着企业研发大楼前广场上排列整齐的轿车,眼神里充满期待和自豪。

    此次,石家庄四药集团将首批66台代步工具配备给研发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后续还将有更多的代步工具分批配备给各类创新人才。

    石家庄四药集团将首批66台代步工具配备给研发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近两年,肩负着科技强企重任的研发人员在石家庄四药成了“香饽饽”:不但提供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和优美的人文办公环境,享受在制药行业都属于高水平的薪资,以及建设“专家楼”为科技人员解决居住之忧……现在,企业又贴心地为研发人员考虑“行”,为每一位研发人员都配备代步工具,企业在想方设法让人才干着顺心、舒心、安心,从而极大激发科研人员投身科研开发的热情和动力。

    “作为一名四药的研发人员,感到十分幸福!”拿到新车钥匙的刘亚丽兴奋地说,“为了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公司不仅改善了我们的工作环境、提高了薪酬待遇,还为我们提供了优惠住房政策、配备了工作代步工具。一定会倍加珍惜公司为我们创造的工作平台和提供的优厚条件,扎根创新一线,经风雨、长才干,磨炼意志,用汗水和智慧创造无愧于企业和时代的科研成果。”

    “我们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是前所未有的!”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告诉记者,“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才能使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优势。企业所做的这些就是为了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各类创新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大空间、更广阔的舞台,让研发人员能够心无旁骛全心投入科研创新实践,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多种激励举措有力地助推了企业研发创新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先后获批组建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并与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联合设立紧密型药物联合研究创新中心,围绕抗肿瘤、呼吸系统、消化及代谢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及抗感染等治疗领域开展多元创新,搭建起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及药包材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企业科研创新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高速路”,成功跨入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30强和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50强企业行列,不断助推企业迈上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新高度,跻身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行列。目前,该集团在研新产品多达200个,其中I类新药5个,国内首仿药物10多个,特色原料药品种不下50个,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达到16个品种21个品规,在国家待批的新产品就有60多个,将来平均每个月都会取得2个以上的新产品批件,一个个喜人的“数字”令业内刮目相看,新产品正源源不断为石家庄四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现在,石家庄四药80%以上的效益都是由新产品或换代产品创造的,创新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蝶变”。今年1至8月份,企业销售收入和利税双双呈现两位数增长。“我们抓住省、市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力争到‘十四五’末,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为我市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曲继广信心满满地表示。(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出台《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拆除后腾出土地利用的实施方案》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