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迎国庆 社区洋溢“中国红”

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2021-09-22 18:12: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迎国庆 社区洋溢“中国红”

    随着国庆佳节的日益临近,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在各个小区的门头、临街商铺、步行街等处,挂起来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处处都是“中国红”,营造了浓郁的喜庆祥和氛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燕赵晚报承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槐底社区爱国热情持续高涨,打造“国旗社区”,向祖国献礼。

    近几天来,当人们行走在育才街、槐岭路、槐安路、富强大街路段,步入槐底二区、槐底一区、翰墨儒林、芙蓉郡等槐底所辖区域时,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透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这些鲜红的国旗,随风轻轻飘扬,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使得“国旗红”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将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怀特商圈各商业除外围挂满了国旗外,还利用电子大屏,制作了电子版的五星红旗,滚动播放。沿街商铺积极悬挂国旗,用这种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不少路过的市民以及小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从国旗下走过,顿时觉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还有人特意掏出手机,站在国旗下,开心地笑着与国旗一起合影留念。“太美了,辖区在国庆节来临之前挂满了国旗,氛围一下就出来了!”“用悬挂国旗的方式来向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这个想法真棒!”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将社区渲染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既壮观又漂亮,引得辖区居民和商户啧啧称赞。

    眼下,省会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势如破竹、多点开花:坑洼不平路面换了“新装”,杂乱的空中线路不见了,脏旧矮墙变身趣味横生的文化墙……无论是街道两侧,还是居民社区里,存在多年的“顽疾”被连根拔起,不仅还原了原来的面貌,还增添了设施,居民拍手称赞。在省会专项整治行动初显成效之际,让五星红旗在全城高高飘扬,这项活动已成为省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市民爱国热情,增强群众自豪感、凝聚力的品牌活动,通过悬挂五星红旗、打造“国旗社区”,激发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裕华区裕强街道举办“非遗进社区 文化共传承”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 | 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都市农业田园之旅

    预告|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