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上榜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30强城市

河北新闻网 2021-09-23 10:24: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上榜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30强城市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范玉蕾)从石家庄市工信局获悉:近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结合各市GDP、高新技术企业数量、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和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及上市情况等指标进行了深入分析,公布了专精特新“小巨人”30强城市名单。其中,石家庄市位列第22位。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点,其灵魂就是创新。鼓励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难题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积极开展“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建立了“重点入库、推荐省级、遴选示范、选拔小巨人”梯度培育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68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

    你能想象,一栋30层高的房子只需15—20个建筑工人,造房子就像组装汽车、搭积木一样吗?位于正定县的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可以提供解决方案。该公司为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预制混凝土智能装备细分领域,成功实施了700余个工程项目。

    目前已获得有效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数量占国内总销量的50%以上,相关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位于晋州市的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是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家公司专业研究空气过滤技术和新材料过滤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其生产的经树脂浸渍加强处理的过滤用特种纸,拥有3项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的滤清器生产,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强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积极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为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两企业入选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
    视频直播
    直播 | 精彩不断!一起拼出中国丰收年

    直播 | 水岸潮白:游生态大美田园 享非遗文化之旅

    预告|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