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96%以上事项审批时限压减至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 2021-09-27 11:10:36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96%以上事项审批时限压减至全省第一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孙克丁、盖晓南)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减时、上网、便民”,打造高效便捷审批服务,目前96%以上的事项审批时限已压减至全省第一,审批效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进行改革,进一步压缩存量空间。统一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结果样本等实施要素,通过清理兜底条款、减少申请材料、规范核验踏勘、压减办理时限等举措,精简审批服务流程,推进审批流程标准化。经过几个月的连续梳理压减,全局356个子项总承诺时限压减为2695日,较法定时限减少10500日,承诺时限压减法定时限80%以上。

    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该局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各级各部门相关业务系统互联互通,不断拓展网办深度,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变“群众跑”为“数据跑”。目前,市本级全流程网办率已从65.21%提升至98.85%,县级全流程网办率从58.38%提升至97.14%,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全流程网办率9月底达到80%”的省目标任务,实现了更多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趟都不用跑”的转变。

    同时,聚焦省会城市发展定位和需求,争取更多省级事权直接委托或下放到市级实施。主管市领导带队赴省政务办问计,确定工作路径,形成了《拟向石家庄市下放的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储备清单》。8月3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向石家庄市赋权78项,超额完成“年底前,争取省级赋权事项不少于20项”的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出台《全力做大做强医药产业行动计划(2021—2023年)》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C场

    回放|河北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

    回放 | 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带岗活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