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海天阳光园社区组织“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2021-10-09 17:29: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海天阳光园社区组织“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10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海天阳光园社区联合市人民医院医疗发展社区部、内分泌科、老年病三科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血压知晓、降压要达标”。

    上午九时,活动在社区广场和二楼会议室同时进行,广场上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居民量血压,耐心解答每一位居民的咨询,叮嘱大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以及义诊、咨询、健康指导,广泛进行宣传,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营造利于高血压防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二楼会议室的宣讲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为居民宣讲的是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护师刘素波,她用多年的积累的健康知识为居民们宣讲《肥胖危害及体重管理》,宣讲主要围绕肥胖症的定义;肥胖的类型;肥胖症的防治;肥胖与膳食的关系;如何控制与治疗肥胖等展开,宣讲内容丰富实用,贴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居民的欢迎。刘主任讲课过程中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保存,以便参照执行。

    活动为90多人测量血压解答疑问,发放宣传单80余份,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充分认识到了体重与高血压的密切关系,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到实处,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家门口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防“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居民“钱袋子”
    视频直播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回放 | 河北省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1“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载爱起航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