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无极:高粱映红乡村振兴路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17 13:48: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无极:高粱映红乡村振兴路

    金秋十月,河北省无极县大陈镇泊头村昌盛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冀酿4号”高粱陆续成熟,沉甸甸的高粱穗子压弯了腰,趁着晴好天气广大农户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绽放在农民的笑脸上。

    近年来,河北无极县大陈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以泊头村昌盛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冀酿4号”高粱种植为抓手,打造特色酿酒高粱示范基地,逐步实现农民种植产业高效、高产、高质量发展。高粱映红了当地乡村振兴路。

    目前,无极县大陈镇特色酿酒高粱种植规模已达1000亩,生产的高粱不仅在本地畅销,还得到了贵州茅台镇等众多酒厂的青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司明虎、郄永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悠悠敬老情 浓浓关爱心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