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秋色美如画 街道公园忙打卡

燕赵晚报 2021-10-21 18:14: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秋色美如画 街道公园忙打卡

    抬头间,秋风中,石家庄世纪公园内银杏树的叶子已泛黄,如黄色的蝴蝶在轻舞,如金色的小扇在摇曳,明媚而亮眼。而当这明媚的黄晕染开来,形成一片风景,就像经历了春的萌芽、夏的繁茂,到了秋沉淀出生命的美丽,更让人挪不开眼。

    街道上,红色的树叶瞬间把人带到了秋天。记者张海强摄

    移步正定中心湖公园,片片红叶、黄叶点缀了秋色,为这里带来最美的绚烂。穿上白的、黄的、蓝的多彩的秋装,几个姐妹漫步在这红黄相间的林荫大道,欢喜写在脸上,步伐变得轻盈而豪迈。

    我们来到空中,俯瞰此时的龙泉湖公园,秋色撩人。“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波光潋滟的湖面,在主打的深绿色中,淡淡的黄、鲜艳的红点缀其间,带给大家秋的静美。特别是湖边那环绕半周的红色枫叶,倒影在湖中,给人无穷的想象空间。

    此时,秋日省会的街头,虽还不是层林尽染,但绿色的叶子已开始泛黄或变红,而一些街道,红色和黄色已经抢占主角地位,让这个城市变得多彩而绚烂,仿佛被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公园里迷人的红叶。记者李青摄

    在人民广场,片片银杏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一抹抹醉人的金黄。旁边,还有红的、棕色的树叶相伴。不时有市民漫步在整洁的甬道上,他们或拍照留念,记录下迷人的景色,或将目光聚焦在此,流连忘返。“气温渐低,秋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一边徜徉漫步,一边有黄的、红的等落叶相伴,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40多岁的市民王女士说,省会的公园越来越多,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锻炼及欣赏秋景两不误,感觉很赞。远远望去,健身的多位市民与秋色融为一体,勾勒出了一幅立体式秋景。

    街头,行色匆匆的人们,短暂停留,看看这树树秋色,该是这城市最温暖的画卷。因为,在这里大家遇见了石家庄最美的秋。(记者冯月静 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高营小学师生走入村史馆感受家乡变化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第三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线上大会

    回放 | 河北省职工运动会(云上)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