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太美了!菊香四溢富农家

掌上正定微信 2021-11-22 18:1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太美了!菊香四溢富农家

    正如诗人元稹所说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走进正定县南楼乡陈家疃村

    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家庭农场

    正定沃克家庭农场

    的温室大棚

    闻一下,心旷神怡

    看一眼,满目新鲜

    金黄的菊花,花朵娇艳欲滴

    修长的花瓣向外舒展

    仿佛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

    蜂巢菊

    金丝黄菊

    南楼乡土质特殊,是正定县传统农作物的重要种植基地,正定沃克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了100亩菊花,室外种植了12亩,优先考虑到天气原因,另设置了70个大棚进行室内种植,其品种有金丝黄菊和蜂巢菊,据农场经理金胜志介绍,这两种菊花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

    新鲜的菊花采摘下来之后需要在48小时内完成烘干工作,在烘干房里可以看到村民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择花、铺板、烘干、再次择选、最后装箱发往各个地方。金胜志经理说,农场里的菊花都是经过人工育苗、人工种植和人工采摘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这里菊花品相好、质量高的一大主要原因。

    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农场的菊花产业不仅带动了周边近百名村民就近务工,还自发形成了一条精深加工产业链条。一位忙着采摘的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一天能采一百二十多斤,算下来每天在家门口就能挣八九十块钱!既方便也可以挣些钱来贴补家用。”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土壤营养充分,基本上菊花一年只收一次,95%的菊花在烘干装箱后都是以线下模式销往各地,5%的菊花制成精深产品在线上进行销售。

    农场经理金胜志告诉记者,农场中的金丝黄菊每亩地大概有1800株——2000株,蜂巢菊每亩在3000株左右。受到市场的影响,每年的收益都会有些变化,今年金丝黄菊每亩价格在1万左右,蜂巢菊每亩价格在1.5——2万元,经济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

    菊花不仅有药用、茶用价值,还具有可食性,一般菊花还有用来包饺子、煮火锅等吃法,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有没有尝试过呢?

    现附上菜谱之

    金丝黄菊馅饺子制作方法

    将采摘的金丝黄菊的花瓣取下(不要花心),再用冷水清洗泡在一个盆里备用。

    准备鸡蛋、木耳、粉条适量(按照平时家里制作韭菜或者茴香馅的饺子配料即可)。

    菊花花瓣不用焯水,把鸡蛋馅料拌均匀后再将泡好的花瓣直接放入馅料即可。

    添加胡椒粉、鸡粉、盐、耗油等进行调味(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添加即可)。

    再包成饺子,煮熟即可食用。

    在这个干燥的冬天里

    赶紧尝试一下健康养生的菊花馅饺子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无极服务企业面对面 政企合力解难题
    视频直播
    回放 | 河北以岭医院第六届养生膏方节

    回放|河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临空强县 大美永清”特色农产品直播推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