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古城街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正定发布微信 2021-11-23 19:29:3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正定古城街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其中石家庄市正定古城街区正式入选。

    文旅部提出,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以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

    正定古城街区

    正定县大力发展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打造了南关古镇、阳和楼片区和旺泉古街三大特色商业街,占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创、文娱、购物等多类型旅游业态分布其中。

    正定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将“夜游”作为街区旅游新亮点,强力推进街区亮化。目前街区被万盏彩灯装点得金碧辉煌,沿街建筑上的壁画亮化将古老的文化神韵和现代的都市气息完美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夜色正定。

    正定古城的历史文化、民俗精粹、人文艺术、美食名吃等夜游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已成为游客昼夜消费休闲的目的地和打卡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多种方式防霾降尘 改善空气质量
    视频直播
    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

    预告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预告|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