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北褚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按下拆违“加速键”

河北新闻网 2021-12-01 17:25: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元氏县北褚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按下拆违“加速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少寻)元氏县北褚镇坚持“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的工作理念,以党建推进拆违、以拆违检验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攻坚,突破难点,全镇拆违工作形成和谐拆迁、顺畅拆迁的良好态势。

    筑牢一线堡垒,提升组织力。北褚镇违建拆除项目共涉及3个村30处,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北褚镇从镇干部、派出所、执法队、村干部中抽调相关业务骨干成立北褚镇拆违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下设西同下村、东同下村、胡泉村3个临时党小组,按照“一个小组、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筹措保障资金、明确进度安排、分解工作任务、做实矛盾化解,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一线教学、增强凝聚力。临时党支部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个党小组按照“每天一汇报、每周一盘点、每月一通报、每季一整改”的工作制度,开展攻坚竞赛,比学赶超;同时结合拆迁工作实际,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上级有关精神学习、干部作风分析、有针对性制定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北褚镇党委书记宋军辉在学习中强调:“一切问题都是有解的,各小组要按照‘不争第一就是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速扎实推进拆违工作,不要保证、不要承诺,一切问题看结果。不找理由、不找借口,事争第一向前冲。”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北褚镇拆违铁军队伍。

    开展一线实践,激活战斗力。北褚镇坚持把拆违一线作为实践基地和先锋平台,党员干部在拆违中争做“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纠纷调解员”,身先士卒作表率,零距离倾听征迁户的心声;党员主动冲在一线,面对“疑难杂症”迎难而上,充分弘扬“5+2”“白+黑”“晴+雨”的铁军精神,主动突击、创新方法,“进百家门、解百家事”,调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成为拆违工作的“主心骨”、群众的“贴心人”;拆迁户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发挥带头作用,率先示范签订拆迁协议;辖区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都冲锋在攻坚一线,短短20天,拆违工作完成60%,实现了拆迁现场就是最好的党校,破解难题就是最生动的党课,一名党员就是一颗闪耀的红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深泽县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房有约㊿】走进万科翡翠四季,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回放 | 20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直播②抗击艾滋 多部门在行动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