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省政策文件

石家庄市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12-11 10:45: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

    为规范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创建的考核、命名与管理工作,确保创建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报

    (一)市级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申报遵循自愿的原则,经县(市)、区认真检查考核,各项指标达到石家庄市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标准,由县(市)、区爱卫办向市爱卫办提出申请。

    (二)申报材料包括:市级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的书面申请;县(市)、区爱卫办考核验收的总体评价意见。

    (三)申报时间为每年6月30日前。

    二、评审与命名

    评审工作由市爱卫办组织。市爱卫办从市级专家库中抽调专业人员组成考核组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合格的村、单位、居民小区报市爱卫会,由市爱卫会命名为市级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同时报省爱卫会。

    三、监督管理

    (一)市级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卫生居民小区以县(市)区爱卫办管理为主,县(市)区、爱卫办应定期对所辖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进行指导、监督、检查,每年12月底前上报情况。

    (二)市级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有效期为2年。有效期满,应向市爱卫会提交复核申请。经复核合格的,予以重新确认;对复合不合格的,撒消其命名。

    (三)市爱卫办将不定期对市级卫生村、卫生单位、卫生居民小区进行复查或抽查。对因管理松懈,巩固不力,导致工作滑坡,卫生状况差,群众不满意的,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撤消其命名。

     

     

    责任编辑:吴潇

    下一篇: 石家庄市卫生居民小区标准
    视频直播
    直播|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