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省创城一线

长安区各街镇积极行动,推进创卫工作

长安区创卫办 2019-01-11 17:15: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长安区各街镇积极行动,推进创卫工作

    在继110日长安区召开2019年创卫工作调度会后,各街镇积极行动,以召开会议、营造氛围、举办创卫知识讲座、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等多种形式落实区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区长陈玉联的指示精神,推进全区创卫工作前行!

    建安街道

    110日下午,建安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卫工作紧急调度会,街道办事处主任苏志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上午区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重点强调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治理与辖区旱厕的拆除整改工作、农贸市场的检查标准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当前创卫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自查社区创卫工作中的短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按照创卫工作标准落实做细。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河东街道

      111日,河东街道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党工委书记胡兵亮、办事处主任许阳在会议中传达了长安区创卫办110日创卫调度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旱厕一票否决问题和暗访问题作出针对性安排,对各社区、各相关科室作出具体分工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增强创卫宣传氛围,全力做好创建卫生城工作。

      河东街道积极落实区10日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摸排辖区旱厕,积极拆除。

    谈固街道

      111日上午,谈固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夏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董少卿等街道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长安区创卫办110日创卫调度会工作会议精神,再次重点强调辖区旱厕的摸排拆除整改工作,对相关社区垃圾清运、垃圾道封堵、鼠盒放置提出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各社区进行工作自查找齐短板,并进行周报告制度。按照区创卫指挥部给出的创卫工作标准做精做细。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跃进街道

    111日上午,跃进街道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创卫重点问题点位、小区卫生、一票否决项--旱厕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王立柱副主任和邢晋锐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责成各创卫成员科室和社区将所有问题一周内整改落实到位,迎接上级部门的检查。街道城建科、食安办、爱卫办以及各社区的负责人等参会。

    跃进街道加强创卫宣传氛围,为各社区制作宣传橱窗4块,展牌6块,宣传折页1000份。

    广安街道

    111日上午,广安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棉三生活区拆违整治工作。会议就前期棉三生活区拆违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巩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亮剑”行动成果。在前期拆除违建基础上,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巩固治理成效,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动态监管,对新出现的私搭乱建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治理,常抓不懈巩固“亮剑”成效,防止死灰复燃,后续反弹。同时规范小区管理,清理小区内占道经营。二是摸清底数,持续发力。对棉三生活区私搭乱建、堆放杂物再次全面详细调查摸底,集中力量攻坚,开展迎春节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让居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新年。三是积极开展双问计活动。组织居民代表共同讨论研究小区整治提升工作,问计问需于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满足老旧小区居民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在切实改善小区环境面貌同时,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宜居、文明的生活环境。

    111日下午,广安街道召开2019年创卫工作调度会。办事处主任田辰虎主持会议。会议上田主任重点强调了四点:一是老旧小区的卫生、垃圾外溢和拆除临建后的整治工作要及时清理;二是旱厕问题,坚决拆除;三是除四害工作要到位;四是创卫氛围的营造要大大加强。并结合我办事处自身情况对下一步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办事处相关科室及各社区全力配合,及时沟通,积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

    建北街道

    111日下午,建北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寿松主持会议,副书记王涛、副主任李宁保忠、各社区,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陈玉联副区长在康华园和由由海鲜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长安区创卫办110日创卫调度会工作会议精神,再次重点强调辖区旱厕的摸排拆除整改工作,对相关社区垃圾清运、垃圾道封堵、鼠盒放置提出具体要求,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各社区进行自查,按照区创卫指挥部给出的创卫工作标准做精做细,旱厕问题、鼠药投放问题、垃圾问题、创卫氛围的营造等。组织由由海鲜城市场负责人商讨旱厕改造方案,拆除整改工作,并进行周报告制度。市场负责人表示马上动工,按要求改造旱厕,自己解决,争取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改造要求。

    青园街道

      111日上午,青园街道召开创卫自查工作紧急调度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玲、刘志伟主持召开会议。会议重点强调老旧小区的卫生与旱厕的检查工作。对当前创卫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自查社区内是否有私搭乱建,垃圾外溢等现象,及时发现上报问题,并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回潮反弹。要按照创卫工作标准落实做细。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加大创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强调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街道各相关科室、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把环境卫生整治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好抓实。要以创卫为契机,发挥好“绣花”精神,将环境卫生管理做细。

    中山东路街道

      111日,中山东路街道召开创卫工作调度。办事处武装部长吕强在会议中传达了创卫办110日创卫调度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旱厕一票否决问题和暗访问题作出针对性安排,对各社区、各相关科室作出具体分工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增强创卫宣传氛围,全力做好创建卫生城工作。

      中山东路街道加大创卫宣传,自制展牌30余处。

    阜康街道

      阜康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和辖区物业进行垃圾分类讲解会,增强环保意识,为创卫做贡献。

    育才街道

      110日区创卫调度会后,育才街道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对位于华清北街石德铁路中线百世汇通快递院内一处旱厕进行拆除。为防止问题反弹,更进一步进行了填坑处理。

    西兆通镇

      111日上午,西兆通镇陈晶书记,李达镇长按照区10日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区会议精神,对2019年度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对所包村居创卫工作进行督导。

    桃园镇

      111日上午,桃园镇党委书记孙峰,镇长张超按区10日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组织辖区各社区主要主管同志,对创卫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抓紧时间按照细则逐条摸排落实,为全区创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南村镇

      为加强春节前各村()集贸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南村镇联合镇工商所开展了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集贸市场上销售的各类食品,主要核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证照、经营条件、索证索票和台账,销售物品是否超过保质期、变质和“三无”等不合格食品。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不留存、不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完善食品进销货台账,明确食品进货渠道,严把食品进货关,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


    责任编辑:吴潇

    下一篇: 长安区领导先督导再调度 2019年创卫工作开好局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