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省创城一线

长安区督查和自查并进 深入细致推进创卫工作

长安区创卫办 2019-01-18 16:00: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长安区督查和自查并进 深入细致推进创卫工作

     近日,长安区创卫办重点针对省爱卫办、市创卫办督办及群众举报交办的问题点位,积极进行整改督查。落实一处,消号一处,确保整改到位。各街镇、部门针对辖区责任问题高度重视,逐一排查,简单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开会研究、制定方案、采取措施、营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区创卫办


     116日,区创卫办在省四院就创卫工作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督促医院按创建国家创卫城标准落实整改。


     区创卫办检查中发现部分街道社区院内有垃圾未及时清理以及私装地锁现象,责令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区创卫办针对便民市场门口餐厨垃圾存在的相关问题积极问计市创卫办协调市城管局及时清运。


     区创卫办督导检查旱厕拆除及改造情况。

     

    阜康街道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116日上午,阜康街道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昌法亲自调度。会议就近期创卫工作中旱厕检查、协调、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两天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布置。主管社区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昌法提出要求,一是耐心解释。将旱厕问题的利弊向单位、居民解释清楚,取得理解。二是整改到位。利用近两天,督促符合条件的尽快改造,不符合条件的进行封堵和拆除,务必保证整改到位。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要加强协调、积极配合,确保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阜康街道胜北一社区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拆除旱厕。

     

    育才街道

     育才街道制作100块创卫展牌于各社区进行张贴,积极营造创卫宣传氛围。

     育才街道对市游泳馆北侧无名路旱厕进行了封堵。

     

    青园街道

     青园街道张贴宣传展牌、悬挂条幅营造创卫氛围。

     

    河东街道

     117日,河东街道建华一社区邀请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大家进行冬季流感的预防及治疗知识讲座,共有40余名党员、居民参加,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健康社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助力。

     河东街道继续张贴创卫宣传海报,发放创卫宣传资料。

     

    桃园镇


     117日上午,桃园镇所辖柳辛庄社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走上街道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手册,并在宣传栏张贴创卫宣传页。

     

    高营镇

     高营镇组织力量对古城东路两侧进行整治,还居民整洁的道路环境。

     

    建安街道

     建安街道自查拆除棉五旱厕

     

    中山东路街道

    中山东路街道自查拆除辖区内旱厕

     

    建北街道

    建北街道金碧由由海鲜城市场旱厕改造中

     建北街道谈西社区联合谈西卫生服务站开展春节期间卫生健康、安全生活讲座,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携手同心健康路,并肩同创健康生活》、《消防安全,家庭安全用电、用火,急救逃生》,居民互动,受到一致好评!

     

    跃进街道

     跃进街道一建平房旱厕已封堵完毕。

     

    长丰街道

    旱厕拆除前

    旱厕拆除后

    长丰街道自查拆除东二环土贤庄旱厕。


    责任编辑:吴潇

    下一篇: 小区旧貌换新颜 居民心里乐开花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