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省创城一线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印发

医政医管局 2020-11-09 11:14: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印发

    关于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20〕8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当前,我国流行性感冒(以下简称流感)已经进入流行季,同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确保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流感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进一步提高流感规范化治疗水平,我们组织制定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现印发你们,请参照执行。

      

    附件: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修订说明


    为进一步提高流感规范化诊疗水平,确保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流感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我们组织专家对原有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进行修订,形成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简称诊疗方案)。


    此版诊疗方案主要对以下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完善了儿童流感临床表现、并发症等相关内容,增加了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进一步规范了流感抗病毒药物使用方法,对轻症流感中医辨证治疗予以进一步完善。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

    (2020年版)

















    点击“关于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的通知”获取全文


    责任编辑:吴潇

    下一篇: 市疾控中心提醒:天气渐冷,小心“人感染H7N9病毒”
    视频直播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