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高新区领导动态
  • 分享
  • 高新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 2018-10-26 16:20:53
    语音播报

    高新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工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区工委书记赵文锋主持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九督查组组长李茂昌、组员李芃伯到会全程指导。区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工委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根据市委要求,区工委组织部为各工委委员印发学习资料汇编,在民主生活会前,区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巡视五年工作规划以及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北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 。民主生活会前,区纪工委组织相关单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书面征集、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和群众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69条,其中对区工委领导班子意见建议37条,对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2条,为找准问题和抓好整改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确保谈心谈话质量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协调工委委员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各委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信任,不仅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更促进了团结。 四是认真撰写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各工委委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亲自撰写发言材料,力争问题查摆准确,整改措施到位,努力方向正确。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进行。会议首先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赵文锋代表工委管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工委委员批评。区工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触及根本、触动灵魂,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九督查组组长李茂昌用“实”和“情”二字表达了对会议效果的认可,我区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是切实做好中央巡视河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工委决心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工委管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推进巡视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努力把我区建设成为全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全省最活跃的创新创业地、具有世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四要从严管党治党,带头加强党的建设。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全力推动“红色堡垒”工程,全力抓好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