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高新区领导动态
  • 分享
  • 刘文平一行莅临高新区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 2018-10-29 17:20:50
    语音播报

    刘文平一行莅临高新区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近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文平率市院督导组一行三人莅临巡视整改联系点高新区检察院,就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检查了该院的党组民主生活会记录、中心组学习记录、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和问题台账,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庆绵就该院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刘文平组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高新区院整改行动迅速,措施具体得当,取得成效明显。刘文平组长还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聚焦巡视问题,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市院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际成效。院党组要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要案件实施挂图作业,对账销号,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用好巡视成果,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以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施策,立行立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做好巡视“长效文章”。

    刘文平组长还对高新区院扫黑除恶案件进行了督导,并对该院纪检、监察工作以及全年总体工作争先创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宋庆绵检察长表示要严格按照市院党组和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确保年底考核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