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高新区经济民生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发放红白事环保灶具260多套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1-03 11:17: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发放红白事环保灶具260多套

    针对农村过红白事烧柴、烧煤做饭的现象,日前,高新区为辖区28个村(社区)发放了260余套燃气环保灶具,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过红白事做饭时的污染问题。

    去年秋冬季以来,高新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不少农村在红白事时,常常烧柴、烧煤做饭,在一定程度上对区域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调查了解,在一些农村地区,人们在过红白事做饭时,多是在院子里搭一个简易的大棚,现盘锅头(炉灶),用大铁锅熬菜,燃料基本都是劈柴或者散煤,燃烧时往往产生较多烟气。

    为有效改善此类情况,切实消除农村烧煤、烧柴污染和安全隐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高新区为辖区内28个村(社区)共发放了260余套燃气环保灶具,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过红白事时做饭烧柴、烧煤污染的问题。

    “这环保灶具做饭快,用着方便还卫生,比烧柴、烧煤强多了!”村民张广涛说。自环保灶具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纷纷反映燃气环保灶具既环保又整洁,而且都觉得这也为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节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