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新区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网 2019-09-24 11:11:45
语音播报

高新区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9月中旬,高新区经发局开展了“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17日,局统计中心人员入企面对面宣传,开展“统计开放日”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品;20日,在北国超市益新店门口设立宣传点,通过摆放展板展台、发放宣传品和调查问卷,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统计基础知识,提高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

通过问卷统计,多数调查对象存在对《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盲区,了解和使用统计数据的途径以网络居多,其次是电视和广播。超半数调查对象对统计改革方向和统计数据质量表示兴趣,部分调查对象希望统计部门能够进一步细化民生方面的统计工作,多开展科普,加大宣传力度。

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经济发展局统计中心将继续以“开放日”作为社会公众和统计调查对象了解统计工作的“窗口”,进一步增强他们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支持,为充分发挥好统计服务决策、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高新区全力推进预防接种门诊提档升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