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高新区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积极奋战助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9 16:57: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积极奋战助抗疫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自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反应迅速、部署有力、执行到位,举全局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全体成员更是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舍小家、顾大局,始终奋战在一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以及隔离点、疾控中心相关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应有贡献。

    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疫情防控部署动员会现场。

    石家庄市高新区距离此次疫情“风暴眼”——藁城区空间距离较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1月3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迅速召开全局部署动员会,号召全体员工做好准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10名员工大部分为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分别被派往临时物资小组、隔离点和疾控中心三处,大家马上投入工作,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临时物资小组负责高新区全区防疫物资的种类与数量汇总,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采购、调配、分发工作。为确保及时将急需的物资送到防疫一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派出6名员工进行支援。

    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临时物资小组成员在工作现场。

    “从1月3日以来,基本上每天都要干到晚上10点,谁都不叫苦叫累。形势最严峻的那十几天,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家也不能回,小伙子们就在单位的沙发上凑合一宿,第二天接着干。当时石家庄室外零下十几度,为了干活方便,大家都穿着薄外套,装卸、搬运,战斗力特别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处长冯君哲在介绍自己的团队时,有自豪,也有心疼。

    除了进入临时物资小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还有4人进入隔离点和疾控中心支援一线。

    任卫凯的妻子刚刚怀孕3个月,家里还有一个8岁的男孩要照顾。任卫凯克服家庭困难,发扬军人本色,二话不说进入隔离点。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在一线坚持了一个多月,每天只能跟孩子和家人视频。

    栗艳坡每天跟随队伍来回接人, 并负责送餐、消杀等繁重的后勤保障工作,最累时一天只能睡两个小时,“有时候站着都能睡着。”

    隔离点人员为工作人员送上的感谢信。

    “最美军嫂”张思思的丈夫是现役军人,常年两地分居,女儿刚满3周岁。张思思2020年曾在疫情隔离点工作一年,经验较丰富,今年年初疫情突发,刚刚来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十几天的她,又在第一时间被派往隔离点。先是负责某隔离点的全面统筹工作,之后进入高新区隔离点分指挥部,负责全区所有隔离点人员的信息核报、汇总以及十几个微信群的沟通联络工作。

    “当时核酸检测大概要过手千余人的信息,晚上一两点才到家;顾不上喝水,也没时间照顾孩子。最难的时候也崩溃过、哭过,但老公一直在电话里鼓励、安慰我……确实很累,但扛过来了,能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也很荣幸!”电话里,张思思嗓音嘶哑,透着疲惫,但语气坚定,让人感受到这位29岁女孩的阳光与开朗。

    不管一线还是后方,石家庄高新区社会发展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处始终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谱写出一部新时代的华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严格守护餐饮安全 石家庄市高新区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